一個星期前,幾個愛騎機車到處玩的朋友又想找我去玩…
計畫是北橫加北宜…
我想了一下,雖然北橫我騎過了…
不過北宜我還沒有嘗試過…
就答應他們了…

 

早上七點出門…
到達集合地點後大家就出發往北橫走…
北橫的前半段大家都騎過蠻多次了…
路況也很熟悉…



很快的就來到復興鄉唯一一家的便利商店--萊爾富…
旁邊有座加油站…
也是從桃園進入北橫後最後一座的加油站…
之後要到一百公里後的宜蘭才有加油站…
怕騎到一半沒油,大家先加滿油,我還多帶一瓶空瓶去裝油…

今天天氣很好,沿路上的風景也很漂亮…
不由得讓人心曠神怡…
再來就到達第二個休息點--巴陵大橋…
巴陵大橋的造型是一座紅色拱橋…
非常顯著的一個地標...
還挺壯觀的…
對面有舊的巴陵橋...



接下來繼續往上騎…
原本的大晴天變成了陰天…
氣溫也開始降低…
還好我有帶一件長袖襯衫…



第三個休息點是明池...
明池是北橫的最高點…
也很接近桃園與宜蘭的交界…





這邊有明池森林遊樂區…
來到這邊時已經雲霧渺茫…
有種朦朧美…

再來準備下山…
經過好多個髮夾彎後…



終於到了北橫和中橫宜蘭支線的交集處…



前面就是蘭陽溪囉!
河床佈滿一大片砂石…
不過沒想到騎到這邊我還剩一半的油...
之前帶的那瓶油就直接到進去油箱加滿油了…



此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
大家餓著肚子前往宜蘭市區…
一路上都是稻田和農村景象…

到了宜蘭市區…
首先就是要填飽肚子囉…
大家知道我們去吃什麼嗎…
就是傳說中全台僅剩一家的香雞城…



小時候的回憶怎麼可以放過呢…
關於香雞城的部分我會寫再另一篇文章…
這邊就不多述…



飽餐一頓後…
原本要到市區逛逛…
但天公竟然不作美,下起雨來…
只好先到附近的宜蘭火車站躲雨…

過了大約半小時雨勢減小…
時間也不早了…
大家可不想摸黑走北宜公路…
就準備回程了…



途中可以看到蘭陽平原…
還有隱約可見的龜山島…
可惜宜蘭天氣不好…
不然一隻大烏龜座落於大海中可是相當漂亮的…
由於騎北宜時都在下毛毛雨...
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說也奇怪…
回到台北太陽公公又露臉了…
這是在整我們嗎…



一天之內花了十一小時…
走了快三百公里的路...
環繞了北部一圈…
感想就是…


 

真累人...= =|||


相關文章:瘋狂遊北部之二‧宜蘭香雞城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