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天敵是女人」,從片頭一開始到最後都在呼應這句話。
繪里子看到玲子受到辦公室其他男人的歡迎,在旁的木元說出了這句話,
同時木元也是被玲子趕出科研所,才來到對策室,
只喜歡待在實驗室做鑑定的她,心理一定對玲子很不高興吧!


而此次的犯罪過程,主嫌也是位女性,
其實看到這次的主題,我就猜想犯人一定是個女性,
不過中間過程犯人一直是男性,害我以為自己猜錯,
結果謎底揭曉,雖然中間經過一點波折,還是讓我給猜對了!XD
女犯人最終還是讓女警官給逮捕,來個前後呼應...


這集劇情算是比上集好多了,沒有上一集那種怪怪的設定,
但總覺得裡面的推理很簡單,看完後沒有什麼特別驚喜之處。

唯一比較有好笑的地方,就是溫水洋一飾演的山村啦~~~
山村一開始被派去保護被害者,原因是他對人畜無害…XD
也對,像山村這麼溫和的大叔,大家一定對他沒有警戒心。
後來的演技很棒,感覺他的春天彷彿來臨,整個人陷入愛河之中,
但最後才發現他是去蒐證的,騙過他的同事,也騙了觀眾!
片尾被岩井騙去gay bar還滿好笑的…XD


這集有說明木元被趕出科研所的原因,玲子希望磨練她,
讓她能了解與人相處的過程,而不僅僅只有待在實驗室做鑑定檢驗。
這集被BOSS誇獎,看到BOSS也常帶她到現場,
野立也說她很適合當刑警,我想她以後也會被BOSS慢慢重用的。
戶田有一幕把頭髮盤起來看起來很正,雖然她本來就很正了…>///<
而不是在戲中時常出現的懶散邋塌模樣,我覺得很好看、很清爽。

下集的犯人好像是山田孝之的樣子,他終於又回來演連續劇了!
自從「太陽之歌」後,就沒看到他演日劇了,
大部分的重心都在電影上,我也很久沒看他演戲了,蠻期待的!

延伸閱讀:第1回第2回第4回第5回第6回第7回第8回第9回第10回第11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