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到高雄去,都是為了到墾丁,途中經過高雄轉車,稍作休息,
其實也沒好好的看過高雄長什麼樣子,覺得有點可惜,
這次到高雄總算可以稍作停留,看一下號稱是「光與水」組成的這座城市。
交通方面,這次打算做自強號到高雄,回台北再搭乘高鐵。


上星期五早上七點,到達台北火車站與同行的同學會合。
早上的台北,天氣還不錯,好久沒看到台北早上的天空了…
搭上火車,看著一路上的美景,由北到南,景觀慢慢的有所變化。
四個半小時後,終於到達高雄火車站,稍作休息,馬上轉搭莒光號前往楠梓。


這次到高雄可不是去玩的,因為有點事要到義守大學去,
在楠梓搭上義守大學的校車,不一會兒就抵達義守大學。

南台灣真是艷陽高照,天氣很晴朗,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辦完要事後,稍微待在校園裡逛逛,
我覺得義守的校園滿漂亮的,有很多裝置藝術品,
雖然不太清楚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啦…XD

義守的校園建築以歐式風格為主,到處都看得到,
其中校門口的義大國際中小學,有點像城堡的感覺,很漂亮!

校園中有個我很喜歡的建築,義守學生喝咖啡的地方。
咖啡店的外觀也是歐風,外面的庭園風格,
看著噴水注、流水與隨風搖曳的樹,還有一片蔚藍的天空,
坐在這邊喝咖啡,有著享受悠閒地感覺~

校園中的風車

最後來到他們的商店街,看起來就像一般的住宅區,
但裡面吃喝玩樂統統一應俱全,只是種類不多而已。
一旁還有露天休息區,坐在這邊吹著風也滿舒服的。
我發現他們的露天咖啡座很多,連行政大樓也有!


時間不早了,下山到高雄市區吃晚餐,
事先並無規劃要到那邊吃,所以就到火車站附近的六合夜市去。

很可愛的看板

第一次來到六合夜市,發現這條夜市很大條,
不像在台北的夜市中間還有一排攤販,
所以到了晚餐時間,人看起來也不多,很好逛,
不過就是少了夜市應有的人擠人和熱鬧吧!

在一家賣蝦料理前的店家,點了份鱔魚意麵,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鱔魚麵啊!
鱔魚吃起來脆脆的,跟一般魚的口感不同,
整個麵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小酸,也許有加醋,
一份七十,算是很普通的麵。

吃完麵喝點飲料,來到出口處點了一杯黑糖鮮奶,
現在可以免費加珍珠或仙草,我選擇加珍珠。

老闆的攤位上擺了幾個可愛的玩偶

這杯黑糖珍珠鮮奶一杯三十,看起來跟珍珠奶茶很像,
甜度沒有珍珠奶茶甜,黑糖的甜度本來就沒一般糖甜,甜度適中,
加上鮮奶的奶香味,喝起來很順口,珍珠普普,就只是一般的珍珠。


由於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停留,所以稍微逛一下後就要馬上離開了。
離六合夜市最近的捷運站就是美麗島站,聽說是高雄捷運最漂亮的捷運站!

這個捷運站裡有個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 「光之穹頂」 ,
雖然不太清楚這個藝術品要代表什麼意義,不過看得出來有四個主題,
真的非常漂亮,我想要親自看看才能感受它的美吧!



光之穹頂的下方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再來要搭乘捷運前往高鐵左營站,但我還滿白痴的,
買票時要按左營站按到巨蛋站,不知是我眼殘還手殘...囧
還好出站再補票就好了…
第一次搭高雄捷運,其實跟在台北搭捷運一樣,感覺滿不錯的~


到了左營站,抬頭看看上方的時刻表,準備搭170車次,
其實這次搭高鐵也是我的初體驗,所以滿興奮的!


高鐵的速度真的很快,我們搭了一個半小時就從高雄到台北,
不像早上晃了四個小時,節省了許多的時間,
但我覺得缺點就是高鐵行車時的噪音有點大,如果能改善這個缺點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