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我彷彿又看到BOSS最終回一樣,手法如出一轍,
前段先是讓觀眾以為真的有那麼一回事,讓觀眾進入狀況後,
後來才告訴觀眾,其實是在演戲,推翻之前的設定,
讓觀眾恍然大悟,日劇實在很愛用這種梗...


佳奈子好不容易逃出囚禁的地方,離開黑暗之地,
呼吸到自由的空氣,看到她最喜歡的藍天。
但這份重獲自由的喜悅卻馬上被仇恨給覆蓋過去,
她一一的去找她怨恨的人,將他們無情的殺掉,
並裝作有人格分裂,好逃避刑責。


在平常,我想她也不太需要去假裝人格分裂,
因為除了警察外,根本沒人知道她有人格分裂。
有些地方還可以解釋,挑戰大胃王可以說她很久沒吃東西,
但是,有些地方根本就沒有警察,她還是在演戲,
像在便利商店前,她把槍丟掉時,其實也不用哪麼驚慌!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行為,讓我覺得很怪,
可能真的是為了騙觀眾而編的吧!
看在BOSS第九回在不久前播出,雖然跟這個事件是相反地,
但顯然會比較自然,也比較能說服觀眾。


看到佳奈子被囚禁的地方,腦中不禁浮出一句話「這是人住的嗎?」
在那一片漆黑、髒亂,到處都是垃圾和廢棄物的地方,
只有一部電視機和一張沾滿血跡的床,看了不禁讓人痛心。
我想那部電視機,除了讓佳奈子掌握她想殺的人的動態之外,
也學了如何裝出人格分裂的感覺,電視機真是好物啊…XD
最後佳奈子被九十九拆穿事實,她並沒有人分裂,
看到佳奈子戴上手銬,說出「我已經習慣被禁錮」時,
真的為她感到悲哀,好不容易得來的自由就此消失,
情願就像九十九內心想的,如果佳奈子真的是人格分裂就好了…


仲間這次一口氣演了四種角色,每一個角色都演的很好,
俊介那個人格真的很像男生,不論神情或動作,
讓我想起Maki在「東京少年」中,也是有男女性別的人格分裂。
角色跟角色之間的轉換也很分明,真的很厲害!
木村也犧牲很大,被仲間打到倒地,還被踹了幾腳,
根本就是被打好玩的嘛…XD


和音又被九十九當成實驗品,關在黑漆漆的地下室裡,
和音從地下室出來的感覺好像在拍鬼片,林田還嚇到跌一跤…XD
只見後來和音怒氣沖沖的想打九十九,我想每個人被整一定都會有這個舉動吧!
我說九十九啊,你怎麼可以如此對待愛慕你的人呢…XD

下集市川海老藏再度出現,還有上川隆也,
不知道會不會把市川海老藏第一集的謎給揭曉。
還有九十九可能要去美國,「那個女人」是誰啊?
該不會是廣末涼子?

延伸閱讀:第1話第2話第3話第4話第5話第7話第8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