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刻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去年到土城的桐花公園賞桐花,花開的滿山滿谷,山頭恰似被桐花覆蓋上一片白雪,非常漂亮!今年想說避開人潮眾多的桐花公園,於是改到汐止的翠湖來賞桐花。


內湖、汐止這附近有滿多座湖泊,其中的夢湖之前有去過,已經是個著名的拍婚紗地點。而離夢湖不遠處,有座翠湖,近年來也因是個賞桐花的好景點,慢慢有越來越多遊客。要到翠湖有兩條路徑,首先可由東湖的內溝里翻越小山到達,而另一條是由金龍湖的登山口進入,也是我這次前往的路徑。


這條步道說實在不難走,坡度滿平緩的,但可能前一天晚上有下過雨,只要是泥土步道都滿泥濘,所以走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進入步道沒多久,就看到大量的桐花落在步道旁,像似鋪了一層白雪般,但抬頭一看,卻沒發現樹上有桐花,該不會都被前晚的雨給打下來了吧?心中有點不安…


途中經過一個礦坑遺址,是昔日的新益興煤礦北港二坑。感覺這礦坑已經廢棄已久,磚牆都剝落滿地,顯得殘破不堪,且柱子也被樹根纏繞,有著斷垣殘壁的感覺。


不到半小時,便來到翠湖了,翠湖滿小的,環湖一週不需太多時間,遊客不多,所以滿安靜的。不過湖水倒是有點黃,但湖裡面還有滿多魚的,而且竟然有錦鯉,這應該是人家放生的吧!


湖邊發現有幾株盛開桐花的樹,但都長得很高,沒辦法近距離拍。環湖步道上也落下滿多的桐花,幾乎都是一整片的,手癢的我隨手拾了幾朵桐花,將之排成一個圖案,不過排的不是很好看,有點怪怪的,怎麼修正都修正不好…XD


回程時發現,其實桐花都長在樹頂,不然就是在有點距離的地方,難怪之前都沒發現,要特別尋找才會注意到。不過我的相機對這麼遠的距離沒辦法發揮效用,只能將就著點拍。


蝴蝶與桐花


這次來到翠湖,桐花的盛開量跟去年到土城比,實在差滿多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去,所以花都掉光了,讓我有點失望。這邊也許桐花量不多,但這地方是還滿安靜的,不喜歡到人擠人的景點賞桐花,到翠湖也是個不錯的賞花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