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7.jpg   

在一片罵聲當中,本劇終於結束了!月之戀人也獲得「日劇金酸莓獎」多個獎項,但這也不太光榮。原本這部戲是讓人眾所期待的,卡司的吸睛度更是高,擁有目前許多當紅演員演出,但成績卻不如人意。尤其是連號稱日劇之神的木村拓哉也敗下陣來,收視率創目前生涯最低紀錄,顯示大家對本劇的反應是貶多於褒,這一點也不意外,觀看的過程當中就有許多奇怪的地方。

moon3.jpg   
最大的原因還是在劇本上,這次主要編劇是已有不良紀錄淺野妙子,不過我覺得整體架構還OK,只是有些環節做的不好。最大的敗筆應該是節奏的掌控出了問題,前面幾集都在鋪陳蓮介和秀美的戀情,簡直是把林志玲當第一女配角。到最後一集(其實也可以說是兩集)才大逆轉,讓人有點硬凹的感覺,沒有一點說服力。而且最後一集還是覺得蓮介的心還在秀美身上,與其讓蓮介和真繪美一起,倒不如來個開放式結局會好一點。

moon2.jpg   
其次是加入太多元素,在主軸感情戲外,又加入了商場戲與內部鬥爭,讓整部戲有點小雜亂。雖說這部分是有關於蓮介心境轉換的關鍵,覺得編劇有點想把這部分弄得懸疑,但又太好猜了,從第一集太概就知道誰會當幕後的BOSS。另外主要演員的戲份也分佈的不太平均。

moon1.jpg   
木村飾演的蓮介是個不擅與人溝通的公司社長,所以能了解他的只有他的多年好友真繪美。另一方面真繪美一直以來暗戀著蓮介,蓮介並不知道。我覺得真繪美這角色算是在默默守護著蓮介,什麼事都會幫蓮介解決,就如同月亮一般,也難怪劇名會如此取名,雖然我覺得最後的結局有點轉的太硬。篠原涼子一路過來都表現的相當出色,演到她的部分就覺得相當流暢舒服。

moon6.jpg   
秀美與蓮介的愛情是有的,只是兩人觀念的不同,而無法在一起,有點可惜,但有句話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兩人曾經愛過,也沒有什麼遺憾了!林志玲首度挑戰日劇,雖然演技備受質疑,但我覺得以戲劇新人來說已經很不錯了,後來也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moon4.jpg   
這次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北川景子,前幾集她出場亮相的機會超少,而且還有點不討喜。所幸後面幾集戲份大幅增加,性格也由任性大小姐變成平易近人的女生,知道蓮介不喜歡她最後也放棄,說明她也不是個死纏濫打的人。我超喜歡看北川穿貓熊裝那段,很可愛!

moon5.jpg   
蓮介所遇到的三個女人,也呈現了這三個女人對待愛情的不同態度,與蓮介和這三個女人的關係,一個是他愛的,一個是愛他的,最後是和他在一起的,這也是人的一生啊!我並沒有說特別喜歡木村,只是覺得他以往的戲都不錯,感覺有在挑戲,所以大都會看他的戲,不過去年的腦科學先生和今年的月之戀人都有點讓人失望,可惜了一群好演員!希望之後他接的戲能像以往那麼有可看度~

延伸閱讀:第1回第2回第3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