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hikoF1.jpg  

  這部深夜劇是我夏季當季追的三部戲中,最喜歡的一部了!不僅劇情輕鬆有趣,濃濃的惡搞風,也相當對我的味,常常戳到我的笑點。有玩過RPG遊戲的,看這部戲應該都相當的熟悉劇情中的梗,像是遊戲中的怪物、主角戰鬥勝利有升級音樂、主角在民居翻箱倒櫃,整個劇情風格幾乎是以RPG遊戲去打造,尤其這部又是以經典遊戲「DQ(勇者鬥惡龍)」為範本,有玩過DQ的人會更有共鳴。

  沒玩過RPG遊戲的人,看此劇雖然會少了一些樂趣,但劇情也加入不少跟電玩遊戲無關的梗,其中不乏一些生活時事,像是日本現在當紅的女子團體「AKB48」、日劇天王木村拓哉等藝人,另外也會對其它動漫畫及戲劇進行一番惡搞,所以我相信即使沒玩過這類電玩遊戲的觀眾,依然能看得相當開心!

  主角一行人為了打倒魔王而一起結伴,我覺得這個組合真是有趣,每個角色都非常的有特色,在互動間產生許多好笑的畫面。有的愛吐槽,有的卻只會說冷笑話耍冷,這種偶爾穿插的隨性胡鬧橋段,增添了劇情的可看性。而且整部戲擺明就是惡搞的搞笑片,但大家卻一臉正經、態度相當認真,每每看到畫面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yoshihikoF3.jpg  
  其中又以主角義彥最好笑,表面看起來是個相當有正義感、做事認真,是個很正經的勇士,但潛意識裡卻是個好色之徒,有時本性發作,看他調戲阿紫實在超好笑。隊伍中唯一的女角阿紫,這角色個性很潑辣、愛吐槽,但常常被攻擊是貧乳,有點像《圈套》裡的山田,一開始還會回嘴,久而久之好像就習慣被這樣稱呼(笑),比較不受男性喜愛。不過有一集變成超溫柔、可愛的小女生,大家反而希望她一直都是這樣(笑)。山田孝之跟木南晴夏演這部戲都不計形象,放的超開,我想也是這部戲好看的原因。

  另外佐藤二朗是演的佛祖也超爆笑,有夠亂七八糟的,真是個不正經的佛祖。主角妹妹雖然只出現在每集劇末,但也很有梗,越來越超展開,會讓人想知道她最後到底是會演變成怎樣的人。劇中也有一些大牌的特別來賓參與演出,與主角們一起同樂,看到的時候會有種奇妙的感覺,想說這人這會跑來演深夜劇。像是小栗旬,跟山田一樣在本季的《荒川爆笑團》有一起演出,但比起在《荒川爆笑團》中,兩人在這部戲中反而比較好笑。

yoshihikoF2.jpg  
  這部戲常常強調拍攝經費不足,從幾點也看得出來,從第一集的主角騎馬出村開始,到最後故事結束,可以看到每集的場景都差不多,只是擺設變動一下。甚至每到一個新的村莊,裡面的村人都似曾相似,臨時演員都是同一批人啊!有時主角去打怪,畫面還會從真人切換到粗製濫造動畫片,有沒有那麼省錢啊!!!最後一集的特效應該是全劇花最多錢的地方吧(笑)!不過這一切不減看這部戲的心情,不花錢的笑料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笑果~ 

yoshihikoF4.jpg  
  簡而言之,這部戲是本季我滿推薦的,雖然劇情蠢到爆卻歡樂到不行,從頭到尾超有梗,對惡搞劇有興趣,又想好好放鬆心情、放空頭腦,來看這部準沒錯,會讓你心情好上一整天!!!

延伸閱讀:勇者義彥與魔王城  初回觀後感
     勇者義彥與惡靈之鑰 #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