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jpg  
  話說上一次寫中場心得已經是三年前(遠目),由於這季沒時間寫單集心得,所以就濃縮起來,先簡單來個中場心得,不然我怕我看到後面就忘了前面演什麼了(笑)。本季我總共追了五部,分別是《南極大陸》、《我無法戀愛的理由》、《推理要在晚餐後》、《家政婦三田(家政婦女王)》、《專業主婦偵探》,算是平了我單季同時追劇的數目,目前進度除了家政婦女王停在第四集外,其餘都在第五集。其實還有《RUN AWAY》也滿想看的,不過之後再說好了…

南極大陸
half01.jpg  
  從第一集就看得出來這部花費的滿多預算,不管是取景、造景都很有水準,雖然演員們拍攝的地點不在南極,但有些畫面真的是工作人員到南極去拍,相當費工夫,用心程度絕對是無雍置疑的。另外卡司陣容也不用說,每位演員都大大有來頭,算是本季期望值最高的一部。可惜收視成績有點不理想,到第六集總算回升一點。

  以劇情來說,這部算是愛國熱血題材,第一集看的滿讓人熱血沸騰,第二集之後雖然劇情也不錯,但感覺少了些什麼,似乎沒有第一集來的那麼熱血,感覺較著重於人與人間的情感,而沒有到南極探險的刺激。不過可愛的狗狗讓人有特別的吸引力,滿喜歡有狗出現的橋段。直到第五集開始又有第一集的感動,而第六集似乎有爆點要出來,可惜倉持和冰室不能成戀人了…(誤)

我無法戀愛的理由
half02.jpg  
  這部題材比較女性,本來是沒有特別期待,不過感覺越看越有興趣。前幾集劇情慢慢鋪陳完畢,三人的故事也開始展開。由於三人的個性不同,表現了不同類型的人可能遇到的愛情問題也不一樣,不會太侷限在某一部份,每個人的故事給人的感受都不同。加上或許是因為第三集開始男角變多,劇情也就更緊湊了,各自之間的關係變化,也越來越有可看性,不過看完第五集感覺之後要走老梗路線了。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紅衣女所打的旁白,有時候看了還滿有感覺的!

推理要在晚餐後
half03.jpg  
  我覺得這部後面幾集比起第一集,感覺有比較好看一些,雖然推理部份還是滿簡單的,不過這部份本來就不是該劇的最大重點。而一開始期待的毒舌部份也沒有太去強調,所以現在都在看搞笑部份。其中,風祭警官真的是很大的搞笑來源,不管是他的錯誤推理或是把場面搞冷,我滿好奇他之後知道「方小玲」的真實真份會是什麼表情。還有影山的下午茶時間也太準時了吧!每次其他人在收集重要證詞他還那麼悠哉,呈現超大反差。麗子的一些表情也都滿可愛的,有像到《Mop Girl》的桃子。總之,這部算是輕鬆的推理小品吧!

家政婦女王
half04.jpg  
  《家政婦女王》大概是本季收視最亮眼的日劇,成績持續攀升,目前還有繼續升的機會。其實這部我原本沒有要看,後來因為收視率而好奇看了一下,目前跟緯來日本台的進度追到第四集,一個謎樣的傭人解決家庭的各種矛盾,雖然整部戲的氣氛有點怪怪的,但還滿有趣的就是。

  松嶋菜菜子飾演的三田感覺超像機器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怪怪的指令也照做不誤,還有著一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包包,也是這部戲有趣的地方。而三田本身就是個謎樣的人物,她的背景、個性讓人完全看不透,實在是令人好奇啊!三田幫傭的阿須田家,本身家庭就不太和諧,這一家五口的角色設定還滿鮮明的,爸爸的懦弱、姐姐的不認輸、哥哥的脾氣衝動、弟弟的冷靜、妹妹的任性,加上冷冷沒表情的三田,有時還有個來鬧場的小姨子,這個組合實在是詭異。其實這家人的缺點很多,不是很討喜,不過倒是滿貼近一般人的就是。

  每當有問題時,大家都會問三田要怎麼辦,而三田只會跟他們說「這應該由你自己決定」,人們都會有想逃避的事,而三田教導這一家五口不要逃避,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事情,我想也是這部戲要傳達給觀眾的東西。然後看到第五集預告相當勁爆,劇情有越來越超展開的趨勢,難道這就是收視率飆高的原因…XD

專業主婦偵探
half05.jpg  
  感覺這部比較少人看,這部戲的內容在描述夫妻間的相處,其實有些地方還滿黑暗,像是外遇和公司內的權利鬥爭,但是芹菜所呈現的種種卻很給人活潑歡樂,以輕鬆的氣氛去說一件沈重的事。另一方面看到芹菜一路努力過來的轉變,旁白也說「這是一個笨拙主婦變美麗且堅強的故事」,芹菜為了丈夫而改變自己,讓自己獲得許多勇氣,看著她一直在成長滿替她高興的。

  深田的變裝秀是我看此劇的一個重點,不管哪個造型深田都超可愛的!而芹菜跟陣內的互動也是我很期待的,每集都可以看到兩人鬥鬥嘴,陣內每集都會捏芹菜的臉,超好玩!陣內講電話變聲我也超愛,太好笑了!目前劇情進入白熱化階段,不知道結局芹菜到底會跟誰在一起呢?總之,是一部很輕鬆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