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0809-1    
  片頭黛摔的四腳朝天,還引發一陣塵土飛揚,把她整個人都淹沒了,只剩下一雙腿晃啊晃的,真是有夠慘。而古美門閃過黛的飛踢攻擊後,老神在在的大步向前走,接下來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梗,難道他會被在天空中飛的六法全書擊中!?
  
  第八回一開始我還以為我是不是看錯部,畫面怎麼是晨間劇的場景,小黛該不會真的改行去當晨間劇女主角了嗎…(笑)?這回談論到親情的部份,不只是小童星與母親之間的矛盾,更透漏古美門這對父子的關係。劇中還有古美門小時後的樣子,我只能說除了造型像,那位小童星也有把古美門的樣子揣摩出來,實在太傳神了啊!

LH0809-2
  小童星被母親當作賺錢工具,另外母親也希望女兒能完成自己沒辦法達成的夢想,不斷的讓女兒從事演藝工作,女兒沒有一般小孩的正常生活,讓她過得很不開心。這也讓我想到現在有許多當紅的小童星,他們的生活或許也是如此吧!若是本人喜歡這份工作倒沒關係,只怕是父母強迫小孩工作就有點太過了…

LH0809-3  
  前幾集在離婚訴訟案上與前妻對決的古美門,這回在親子議題上的對手是自己老爸,我說三木律師真是會挑人來跟古美門打對台。古美門在小時候因父親嚴厲的教導,與父親關係決裂,因而離開家裡,雖然我覺得為了要證明有沒有聖誕老人這件事而父子鬧翻實在是有點好笑。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古美門爸的教導方式,要小孩去證明沒有聖誕老人,沒有的東西要如何證明?應該是要反過來才對吧!最後還把小孩說的一無是處,並且趕出家門,對一個十幾歲的小孩來說是太狠心了點。

LH0809-4  
  編劇用東京鐵塔和晴空塔(天空樹)來比喻父子兩人,有點世代交替的味道。對古美門來說,象徵著自己不像爸爸說的那麼差勁,給家裡帶來恥辱,在法律界的成就反而還超越他,現在可是個不敗的律師喔!最後才發現服部是爸爸給古美門的聖誕禮物,這個聖誕禮物還超好用的,所以說聖誕老人其實在古美門身邊,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LH0809-5  
  第九回跟第四回剛好相反,古美門跑去幫村民,立場也變得不同,也是第一次要兩集才能解決的案件,所以最後一集會安排黛來擊敗古美門?一開始黛被當作惡鬼灑鹽,還被那個算命的猛打背部,看起來好痛啊!到鄉下去還跌個狗吃屎,整個人倒頭栽在泥土裡,樣子有夠狼狽的。

LH0809-6  
  本來古美門不接案子,但熱血的黛看到可憐的老人們就擅自接下。另外在澤地秘書的設計下,古美門自己也跳入這個陷阱,準備與三木律師來個大對決。不過古美門原來是個巨乳控,澤地秘書離開酒吧後,古美門趕緊把撕掉寫有澤地秘書的電話號碼紙條撿起來,樣子實在太好笑。當然因為身材的關係,古美門又給黛一個「貧乳」的封號,可愛的黛還聽不懂古美門的意思。

  這回最精彩的地方,絕對是古美門爆氣的部份,話說的又多又快,加上情緒的表達,堺桑真的是太厲害了!古美門認為這群村民把打官司當兒戲,感覺就像在觀光一樣,並沒有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村民也因拿到企業一點錢後,態度軟化起來,甚至還覺得企業對他們很好,完全忘了當初他們要抗爭的初衷。這點跟第四回爭奪日照權案子是差不多的,居民們收到好處後就和解,建商依然繼續蓋房子,最後他們住的地方就見不到陽光。幸好這次村民的律師是古美門,加上對手是三木律師本人,古美門絕對會幫到底的。

LH0809-7  
  不過古美門和三木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能讓三木一直怨恨到現在呢?不知道相框裡的相片是誰?我自己正經點猜可能是三木的家人,古美門有做出傷害三木家人的事,不過編劇會不會用點芝麻小事來當作兩人交惡的點,這也說不定喔…XD

延伸閱讀:第1回第2回第3回第4~5回第6~7回第10~11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