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ou01
  說到溪頭,除了原本的森林園區外,近年來多了「妖怪村」這個新景點。因為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過,而且還很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剛好可以安排個一日遊。

Sitou02
  結束前天的台中一日遊,一早就搭上台灣好行溪頭線前往。我住的飯店距離台中火車站比較近,就選擇在火車站上車。不過起點是在火車站往台中公園路上的干城站,假日到起站搭車比較有位置,平日前往的我就比較不擔心沒位置了。

Sitou03
  台灣好行溪頭線票價為單程175元,買來回330元,一趟約一小時半到達溪頭。我購買的是套票420元,包含溪頭線來回車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園券、溪頭妖怪村商店優惠卷、溪頭地區飯店住宿優待券、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門票優惠券。除了前兩項外,我都沒用到,好像沒有物盡其用呢!不過買了套票對於這次我要去的這兩個地方還是有省到錢啦~

Sitou04
  到達終點溪頭後,車站旁邊會有停車場,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往上走,而妖怪村則往下走。早上我安排在妖怪村停留一兩個小時,剩下時間就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享受森林浴。以前看到電視報導妖怪村總是人山人海,不過平日來的我沒看到這種景象,恰好我也不喜歡人擠人,免得看景點都變成看人頭。

Sitou05
  妖怪村是以日式風格打造的商店街,說到日式風,就一定要有鳥居,不然就感覺少了些什麼。不過鳥居下面哪個告示是怎麼回事?雖然是在提醒遊客下坡時要小心,但感覺起來很好笑。

Sitou06
  來到妖怪村當然要來感受日式鬼怪氣氛,找找日本妖怪藏身何處。一走進商店街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天狗掛在牆上,這可是妖怪村著名的拍照點啊!

Sitou07
  路上可愛逗趣的警示標誌,「枯麻」是裡面一種妖怪的名字。不過「枯麻」音同日文「熊」的意思,是說這隻妖怪也有點像熊。

Sitou08  
  一家包子店外頭有個臉上寫著「王」字的妖怪,手上拿個包子,造型看起來很像《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

Sitou09  
燈籠怪,吐著長長的舌頭,晚上如果有點燈看起來會比較可怕吧!

Sitou10  
妖精大補湯,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不過出水口的位置也太微妙了吧…XD

Sitou11  
  這輛妖怪列車也滿有趣的,上面載了各式各樣的妖怪,上面寫著對這些妖怪的介紹。園區內還有許多妖怪,來到這邊的時候不彷可以親自來找看看。

Sitou12  
  我進到妖怪村的時候是早上十點半,看到一家店排著長長的人龍,仔細一看原來這家店時間一到就會有新鮮剛出爐的麵包,大家都排隊買熱騰騰的麵包。

Sitou13  
  這麵包也滿新奇的,居然是在麵包上加上咬人貓,我的印象中碰到咬人貓全身會又癢又痛,吃下去真的沒問題嗎?雖然有點心存懷疑,不過這麼多人都吃了,應該是沒有問題。咬人貓本身沒什麼味道,後來得知咬人貓經煮沸後就可食用。麵包很柔軟,內餡的燻雞加起司還滿好吃的~

Sitou14  
妖怪村裡面很多店家的店名和商品品名都有「妖怪」兩字,不過一點也不可怕啦~!

Sitou15  
Sitou16  
去神社常看見的酒桶牆和「手水舍」...

Sitou17  
妖怪念力OK棒,很多人把願望寫在上面,不過給妖怪看,妖怪會幫你實現願望嗎?

Sitou18  
園區內還有越冷越開花的梅花,天氣好拍起來就漂亮

Sitou19  
另外還有櫻花也正綻放著,不過距離較遠,拍得比較不清楚

Sitou20  
園區的廣場有街頭藝人在演唱,逛累了可以坐下來聽他們唱歌喔!

Sitou21  
午餐是肉醬義大利麵一盤

Sitou22 Sitou23  
  幸好是平日來到這裡,可以很悠閒的到每個地方走走逛逛,看看商店裡一些創意商品,享受這種深山靜謐的氣氛,不用忍受人擠人的痛苦。

Sitou24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就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因為買了套票就不用再收門票錢。

Sitou25  
進去後先往「神木步道」前進,步道兩旁都是蕨類植物

Sitou26  
這種活動器材在園區內也很常見,讓遊客活動筋骨

Sitou27  
恐龍造型階梯

Sitou28  
這邊是「植物進化探索園」,有各種年代的植物,把植物進化的過程展示出來

Sitou29  
溪頭園區內也開了一些櫻花

Sitou30  
彩虹橋,從橋下往上看是還滿像一道彩虹,也讓我想到電影《賽德克巴萊》提到的彩虹橋

Sitou31  
超高的神木,年紀已經有好幾千年了~

Sitou32  
  基本上當天沒什麼人,偶爾會有些大陸團經過,所以走在步道上很清幽,可以聽到蟲鳴鳥叫,氣氛很不錯!

Sitou33  
  走著走著看到有個地方叫「空中走廊」,想必是個很高的地方。果然沒錯,這條走道離地面最高差距22.6公尺,大約是七層樓高,而且橋面是網狀設計,可以看到橋底下的景色,讓我想到去年去日本的「天空之橋」也是這種設計。

Sitou34  
走「觀景步道」看到的景色,雲霧渺渺,感覺置身在仙境中~

Sitou35  
  最後來到溪頭的地標「大學池」,湖面上有座用竹子搭成的橋,看到有人走在橋上,橋會晃來晃去的…

Sitou36  
  在溪頭園區大概待了四個小時,走了好多路,運動量相當足夠。看到了許多美景,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最重要的是在這邊可以暫時遠離平時的瑣碎雜事,沈澱自己的心靈,人有時也需要放鬆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