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01.JPG  
  第二天的最後一站來到大阪,其實原本此次沒有計畫要來這邊,只想好好玩京都和奈良就好。但出發前兩個星期看到新聞說道頓堀的固力果看板八月會換掉,抱著來看「最後一面」的心情,臨時將在奈良之後的行程插進大阪。

Osaka02.JPG  
  到大阪時雖已經晚上六點多,但天色還是滿亮的。照片中這條河就是道頓堀川,它其實是一條運河,沿著運河旁兩旁有很多的美食餐廳、還有娛樂場所,加上附近周遭的商店街,已經成為大阪著名的商圈。

Osaka03.JPG  
  這就是此次來大阪的目的,看一下快要被拆除的固力果看板。這個固力果看板已經是第五代,從1997年設置至今已經有17年了,大部分的人對固力果看板最有印象的也是這個。原本我以為看板上的跑者只是一種商標,但有一次看電視在介紹時,發現是真有其人,他是日本的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節目中還跑去金栗先生的家去訪問他的後代。他創下了參加奧運會跑馬拉松時間最長的紀錄,沒看錯,是最「長」時間紀錄,最後他跑回終點時的姿勢就如看板上那樣。

Osaka04.JPG  
  來大阪也可以利用「道頓堀水上觀光船」遊覽道頓堀,一趟大約20分鐘,船上有專人導覽解說,但前提是要聽的懂日語。

Osaka05.JPG  
  因為天色還早,打算拍夜景的我就先去覓食了。說到大阪的美食名店很多,這次我來到專賣蛋包飯的老店「北極星蛋包飯」,位於心齋橋的這家是本店,在京都祇園也有分店,雖然我這次大部份時間都待在京都,不過想說來既然來大阪就到這邊吃。店的外觀看起來像是歷史的傳統日式建築,沒有招牌會以為是一般的古蹟。

Osaka06.JPG  
  店裡都是榻榻米座位,裡面看到好幾桌都是台灣人。我點的是店裡人氣NO.1的餐點--雞肉蛋包飯。吃起來口感還不錯,裡面的飯粒粒粒分明,上面的蛋皮也很軟,一放進嘴裡很快就融化了。飯裡混著一些雞肉與洋蔥來提昇香味,搭配著醬汁與一旁的紅薑更是提味。

Osaka07.JPG  
  用餐後看到門口旁有些簽名,應該都是名人。吃完這家蛋包飯的感覺算是還不錯,但比起去年在東京蘋果樹吃的蛋包飯,我會比較喜歡蘋果樹的味道。

Osaka08.JPG  
  離開餐廳後再度來到道頓堀,我先到附近的商店街逛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橋上有好多類似牛郎的男生在拉客,女生走在這邊要小心。

Osaka09.JPG  
  商店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店家,我還滿喜歡日本這種商店街的設計,上面有屋頂就不怕下雨了。

Osaka10.JPG  
  稍微消化一下晚餐後,再度回到固力果看板前,此時看板的燈已經打開,跟白天看的感覺也完全不同。來到這邊可以注意跑者後面的背景是會變換的。

Osaka11.jpg  
  這次變成紅色的天空,應該是傍晚的感覺。

Osaka12.JPG  
  最後又變成晚上了,是不是很有趣啊!而且跑道也會有些許變化。在這邊我遇到兩對從台灣來的情侶(應該是吧?),一開始他們是請我幫他們拍照,後來又問我要不要也跟固力果看板合照,還要我也擺跟看板上跑者一樣的姿勢,很有趣的一群人!自己自拍很難這樣拍,算是一個很好的留念。八月之後會換上第六代的看板,到時道頓堀會有怎樣新的面貌呢?

Osaka13.JPG  
  之後又到附近逛逛,醒目誇張的大型造型商標招牌向來是大阪最具特色的景觀。像這家是大阪滿有名的螃蟹料理店「螃蟹道樂」,招牌上的螃蟹真是有夠大的,可惜我已經吃飽了,下次來大阪再來吃看看。

Osaka14.JPG  
  大阪王將是著名的餃子連鎖店,招牌一樣有著大大的餃子。

Osaka15.JPG  
  這一尊紅白條紋衣服的唱歌打鼓小丑也是滿有名的,他叫做「食倒太郎」,很多人都會跑來跟他合照。

Osaka16.JPG  
  最後是金龍拉麵的立體的龍型看板,這麼大一條龍在街上顯得氣勢十足。這條街上真的是有好多有趣的東西,而且原本想去法善寺看看,可惜時間真的不夠逛完。

Osaka17.JPG  
  坐車要回京都時看到真希的廣告看板,很有運動風。這天利用「奈良斑鳩一日券」跑了京都、奈良、大阪三地,雖然省了許多交通費用,但這樣跑還真的是有點累。

Osaka18.JPG  
  最後附上上一篇文忘了放的奈良大佛布丁,外觀樣子做的很可愛,而且裡面布丁也很好吃,四種口味我只買了兩種嘗鮮,下次到奈良再來吃吃別種口味。

Day2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奈良 平成宮跡 --> 東大寺 --> 春日大社 --> 大阪 道頓堀

延伸閱讀:
2014 關西一人旅 01 -- 出發到京都
2014 關西一人旅 02 -- 京都 西本願寺/河原町
2014 關西一人旅 03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2014 關西一人旅 04 -- 奈良 平城宮跡/志津香釜飯
2014 關西一人旅 05 -- 奈良 東大寺/春日大社
2014 關西一人旅 07 -- 京都 嵯峨野觀光列車
2014 關西一人旅 08 -- 京都 野宮神社/天龍寺
2014 關西一人旅 09 -- 京都 北野天滿宮/金閣寺/拉麵小路
2014 關西一人旅 10 -- 京都 下鴨神社/鴨川 跳烏龜
2014 關西一人旅 11 -- 京都 本能寺/平安神宮
2014 關西一人旅 12 -- 京都 清水寺/地主神社
2014 關西一人旅 13 -- 京都 八坂神社/花見小路/錦天滿宮
2014 關西一人旅 14 -- 京都 六角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