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ーガルハイ・スペシャル

LHSP2.jpg  
  受人歡迎的《Legal High》終於又跟大家見面了,是說這次沒有羽生WIN-WIN劇情流暢不少啊!這次的SP講述的是醫療疏失的題材,雖然笑點沒有以往那麼多,但該有的搞笑橋段一個都沒有少,讓人一看就很快進入「Legal High」的模式中。

LHSP2-01.jpg
  也許是這次是醫療疏失的題材,所以可以見到劇中到處都有《白色巨塔》的影子。從劇情一開始就是下著《白色巨塔》配樂,有種讓我好懷念的感覺,因為我還滿喜歡這部戲的。《白色巨塔》裡經典的醫師巡房橋段在這次的SP中被拿來惡搞,變成古美門醫師和小黛護士的巡房,兩人都COSPLAY了起來,讓古美門開心的玩了一次想玩很久的辦家家酒! XD

LHSP2-02.jpg
  三木軍團雖然這次不是古美門的主要對手,但也從旁協助古美門的對手。迷人的澤地這次竟然扮起間諜,跟忍者蘭丸大戰一場,滿意外澤地除了會勾引男人外,身手也如此了得。還有一直被人忘記名字的井手,這次依然是被吐槽的對象。

LHSP2-03.jpg
  而古美門這次的對手是大森南朋飾演的九條律師,一直以來只是個嚇唬人、騙騙錢的律師。但這次為了美豔人妻中原太太而勇敢的與古美門戰鬥,他一個人能跟古美門戰到最後一刻很不容易,還把古美門逼到了懸崖邊。大森南朋演得很不錯,跟堺桑的對手戲相當有火花,氣勢不弱於古美門。不過這場攻防戰打到中間變成一場烏賊戰,一直對人人身攻擊,讓我想到我國的選舉文化也是如此,模糊了原有的焦點。

LHSP2-04.jpg
  老實說,這次的議題「醫療疏失」是很常見的事,但它攸關到人命,所以談論起來也會變得比較嚴肅。劇中院長雖然有說明新藥會有副作用,但卻沒有告知也有致死的可能,這當然會讓家屬不滿。另外院長對待家屬或病人的態度也讓人不敢恭敬,演出來的感覺就讓我真的覺得他只是為了醫院的利益,雖然後來在古美門的說明下,塑造成是個致力於醫學研究的醫生,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這種冷漠的醫生。

LHSP2-05.jpg
  最後在法庭中,針對生命與科學兩者來論述。古美門說中原先生的死要怪就去怪科學,因為現代醫學還沒那麼進步,這麼說也是事實,現代很多罕見疾病確實還無法根治。記得《白色巨塔》裡的財前說過「醫生不是神」,不可能每次都能治癒病人。而醫學的進步,確實是建立的千千萬萬死亡的病例上,你我使用的藥物都是經過多次人體或動物實驗才研究成功,雖然聽起來很殘酷,但事實就是如此。但人命也不能被輕忽的,醫生還是要審慎評估什麼樣的治療方式對病患是好的。

LHSP2-06.jpg
  整部SP明顯向《白色巨塔》致敬,情節內容都很類似,但判決結果卻是完全相反。看古美門最後的反應,別人醫療失敗就是為科學犧牲,換他是那5%就要告死醫院,很符合一般人的心態呢!所以《Legal High》好看的點是引發我們去思考各種事情,站在兩方角度,這次的判決雖然是古美門獲勝,但是不是醫療疏失就只有院長一人清楚了。最後還放了《白色巨塔》的主題曲「Amazing Grace」,頓時有些催淚效果,有沒有必要致敬的這麼徹底啊!XD

LHSP2-07.jpg
  結衣這次除了扮了小護士,還穿了一套禮服,真是可愛。不過她臉上的腮紅讓我想起第二季三段式變臉的樣子,想著想著就覺得好笑。

LHSP2-09.jpg
  還有這張「皮諾可」的臉也超好笑!

LHSP2-10.jpg  
  總體來說這次的劇情我覺得還不錯,雖然結局沒有一貫的反轉風格,例如廣瀨是為了院長位子而不是心中的正義才背叛院長,不過溫馨的結局也OK,偶爾換換口味。最後希望還有第三季,不管是時裝劇或編劇希望的古裝形式我都很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