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要播「篤姬」了!最近緯來廣告打很兇,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去年追了一整年,會追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有真希啦~~~
加上自己對日本歷史還滿有興趣的,想說就先看個一兩集,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了。
其實我很少看大河劇,之前只看過「義經」,是瀧澤秀明主演的,
也是跟著緯來的播出看的,這部有蠻多的戰爭場面。
原本以為「篤姬」這種宮廷劇會很無聊,因為戰爭打鬥畫面會比較少,
就沒那種大河劇場面浩大的場景,氣勢感覺會很弱。
不過看完這五十集,這部真的不錯看,劇情有喜有悲,
結合親情、友情、愛情,感動人心...
尤其是家定大人跟篤姬的感情,讓人超級催淚的~~~

除了劇情,主演的宮崎葵演技真的沒話說,
各個年齡階段都詮釋得很棒,像小時候調皮、愛搗蛋,
成年後沉穩,展現居上位者氣勢,不同時期個性分明,演什麼像什麼,
宮崎也說因為她還沒到中年,除了請教劇中其他前輩,自己也去揣摩那種感覺,
在新生代女星中,演技可說是數一數二的!

此劇在日本造成很大的轟動,收視率是近十年來大河劇最高的,
也引起「篤姬」風潮,篤姬的故鄉九州鹿兒島因而湧入許多遊客,
我也希望有天能到那邊造訪,看看篤姬的故鄉。
三月十六日晚間十點將於緯來日本台首播,不懂這段歷史的,我想也看得懂,
劇中配樂也很棒,這真是一部難得的好戲,值得大家一起觀賞!

看到「篤姬」要播出,讓我想把之前寫在另一個部落格的心得搬過來,
這邊只有貼過三十一回以後的,之後會整理一下,把前三十集貼出來,
前三十集的內容也許不多,不過會修改一下,再貼出來,這樣也感覺比較完整吧!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

延伸閱讀:緯來日本台「篤姬」廣告
     篤姬劇情介紹與第一、二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