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倉木麻衣十週年巡迴演唱會台灣站,就在昨天開唱囉!昨天先跟朋友一起到台大附近去吃個東西,之後才趕到台大體育館的演唱會現場。到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半,大部分的歌迷都已進場,由於也接近開場時間,所以我就沒先去看演唱會週邊商品,直接先進演唱會現場,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之後散場出來想買週邊,竟然只剩毛巾和手機吊飾,這兩樣我之前就買過了,雖然是不同樣式,不過我比較想買別種商品,既然賣光了,就只好空手而回。

回到演唱會的主題,這次是麻衣出道十週年的演唱會,對大家來說別具意義。開場前播放著Michael Jackson經典歌曲和其它西洋老歌,這當然是因為麻衣的偶像是Michael Jackson,以及麻衣從小就對西洋老歌很有興趣,看得出來主辦單位有設計過。

開場麻衣就唱了自己的出道曲「Baby I Like」,先炒熱氣氛,隨後再來一連串五首較動感的歌曲,慢慢升高氣氛。中間部份再來一連串抒情歌曲,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當然也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Secret of my heart」。抒情歌曲之後,都是些比較可以炒熱氣氛的歌,算是和前年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今年的High歌比重較多,讓大家手舞足蹈,一路High到底。不過有些歌曲很少在演唱會拿來唱,昨天都出現了,算是讓我滿驚喜的!

麻衣的服裝還是維持一貫比較簡單的風格,不過第二套紅色服裝實在太犯規啦!超正的!第三套服裝則是有著亮片的服裝,麻衣整個人看起來超閃…XD

由於High歌較多,麻衣也跑整場,有時還跟著舞團跳舞,展現她動感的肢體語言,非常的賣力。當然麻衣一定會在演唱會秀她苦學已久的中文,這次麻衣又學了不少中文,我覺得她真的很有心,每次來都帶給歌迷們不同的驚喜,尤其是演唱會結束後,還用中文跟大家說「請大家小心的回家喔!」真是令人感到太窩心了!

這次也特別選了首「Chance for you」要和大家一起合唱,還事先準備歌詞給大家,真是貼心。不過既然是歌迷,我想不用看歌詞也就會唱了吧!全場大家一起大合唱的感覺,實在是滿棒的,比起前年第一次的台灣演唱會,大家算是已經熟悉麻衣的演唱會模式,互動比較熱烈,不像前年只有搖滾區較High,今年看台區也滿High的,算是有值回票價,可惜麻衣今年比較少走到伸展舞台上,不過還是很高興昨天能和麻衣及所有歌迷一起度過這個夜晚,非常開心!

 

曲目:
01. Baby I Like
02. mi corizon → 沒想到會出現這首歌
03. Revive
04. Delicious Way
05. key to my heart
06. 風のららら (風的啦啦啦)
07. Secret of my heart → 經典名曲
08. Time after time
09. Stay by my side
10. 会いたくて (好想見你) → 麻衣唱得很有情緒感
11. The Rose ~ melody in the sky ~ → 好聽的清唱曲
12. Beautiful
13. Make my day → 很久沒聽到麻衣現場唱這首
14. Dancing
15. Love, Day after Tomorrow
16.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 這首也是好久就沒唱了,我很喜歡這首歌
17. Perfect Crime → 也是滿意外出現的歌
18. Diamond Wave → 全場甩毛巾
19. Feel fine! → 經典High歌
20.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 (我所不認識的我自己)
21. Puzzle
22. touch Me!
23. 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 (每一秒都 Love for you) → 大玩o-e-o ~XD
24. Be with U
*enchore
01. Best of Hero
02. chance for you  → 有一段副歌改唱中文!!!就甘心!外加全場大合唱~
03. always → 依依不捨,互道再見!
共27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