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

Q10.jpg 

劇情簡介:
  深井平太(佐藤健 飾)是平凡的高中生,對戀愛不感興趣的他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外表看起來是女生的轉學生,其實是一個名為「Q10」的機器人(前田敦子 飾)!在與她相處過後,深井竟然愛上她了!

角色/演員:
深井平太……佐藤健 
Q10…………前田敦子  
山本民子……蓮佛美沙子  
影山聡………賀来賢人(賀來賢人)  
久保武彦……池松壮亮(池松壯亮)  
藤丘誠………柄本時生  
河合恵美子…高畑充希  
中尾順………細田よしひこ(細田義彥)  
小川訪………田中裕二  
深井千秋……松岡璃奈子  
深井武広……光石研  
小川しげ……白石加代子  
岸本路郎……小野武彦(小野武彥)  
富士野月子…福田麻由子
柳栗子………薬師丸ひろ子(藥師丸博子)  

============================================================
Q10-1.jpg  
  以機器人為主題的日劇或日影早就有先例,並不是什麼特別的題材,像是《我的機器人女友》或是《絕對達令》,都是人類與機器人的戀愛故事。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編劇為曾寫過《改造野豬妹》的木皿泉,《改造野豬妹》一劇讓我有了非常多的感觸,是一部讓我覺得很經典的校園劇。

Q10-2.jpg  
  「Q10」這不是一種美容產品嗎?還沒看這部前我對這部片名感到滿有趣的。「Q10」是劇中機器人的名字,男主角平太不知道要為機器人取什麼名字,情急之下就取了「Q10」,其實這是機器人的代號,後來被掰成「久戶(日語音同Q10)」。平太原來是個對生活毫不關心的人,因為遇見了Q10,開始了兩人一段青春的愛情故事,同時也開啟了平太封閉的心靈。

Q10-3.jpg  
  在這部戲中,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木皿泉獨特的風格。與《改造野豬妹》相同,描寫青少年對於生活的各種煩惱與疑問,與那段青春的歲月。類似的拍攝手法(這部還有獨特的魚眼鏡頭),透過簡單的畫面,富有意義的台詞,隱含深厚的寓意,讓人有所感受。最後常常會有主角的口白,配上輕輕柔柔的音樂,每一次都很觸動人心,會有種淡淡惆悵感。其實也不只是青少年,只要有經歷那階段的人,各年齡層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感觸。

Q10-4.jpg    
  要說兩劇的不同之處,就是《Q10》除了平太與Q10的互動,其它同學的劇情也佔了不少篇幅,多線並進,都有呼應單集主題。而《改造野豬妹》的主線比較明確,主要以修二、彰和野豬妹三人為劇情走向,其它同學的支線劇情為輔,並沒那麼重要。《改造野豬妹》比《Q10》多了滿多歡樂的氣氛,在主角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中,與同學們的互動相處的快樂校園生活,來平衡不安的氣氛,這種較歡樂的感覺,也是我更喜歡《改造野豬妹》的原因。

Q10-5.jpg  
  我對男女主角沒有特別的感覺,對佐藤健認識比較多,不過這兩人卻滿相配的。佐藤在劇中將深情的平太演得很稱職,流露出真實的情感,演技還滿自然的。另外也很喜歡他念的口白,非常的有感覺。

Q10-6.jpg  
  前田敦子的機器人角色也意外的很適合,機械式的動作與聲音(不過好像有幾次走路動作變成人類模式 XD)都演得恰如其分。機器人這角色看起來雖然沒那麼有變化,但要這麼一直有規律、統一的動作,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還滿喜歡Q10說「吧呼」的樣子,超可愛的,好像小孩一樣,真是個很討喜的角色。另外前田某集有段轉成人類模式,感覺又跟機器人模式不同,有讓我嚇到!

Q10-7.jpg  
  話說我滿久沒有看福田麻由子的日劇,這次她演的是個與主角立場不同的人,心中暗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感覺有點邪惡,一副事事都在她掌握之中的感覺。一路從《女王的教室》看到現在,演技依然是相當出色。

Q10-8.jpg  
  結局是決定一部戲評價的好與壞,其實看這部戲時,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我的機器人女友》,一個是高中版、一個是大學版,我也滿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局。比較怕的是會演成《絕對達令》的結局,有點牽扯不清的劇情,最後變成以遺憾悲劇收場。幸好《Q10》把結局處理的很圓滿,如同《改造野豬妹》一樣,野豬妹即使沒有修二與彰的相陪,也能過的很好。即使Q10不在平太的世界裡,但平太心中已經不遺憾,對未來更是充滿光明的,笑著迎接未來。讓人心裡彷彿流過一股溫暖的感動,平太遇見了Q10,改變了他的生活價值,看這部戲的我們是不是也改變了生活價值呢?這就是木皿泉的風格。

ps. 我也好想撿到像Q10一樣的機器人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