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jin1.jpg  

  本季只有追《教我愛的一切》和這部,撇除對戶田的私心,其實我比較喜歡這部。懸疑、神秘是本劇的特色,劇情節奏雖然緩慢,但帶出來的氣氛卻又牽引著人心,每個環節都有巧思,讓人很容易融入劇情及角色,就如主角的個性,雖然有讓人喘不過氣的壓迫感,卻又深深吸引著我...

rinjin2.jpg  
  沙希會遷怒繪里子的原因我覺得挺合理的,從沙希的角度來想,孩子是她的一切,當時聽到繪里子的那句話一定很刺耳,加上沙希的個性較為敏感,會想去報復繪里子是可想而知。這兩個女人在經歷上極為相似,在螢火蟲的陪伴下,感覺的到兩人可以互相理解、彼此心意相通。連到最後,繪里子還夢見沙希的樣子。要不是有個意外發生,加上立場不同,如果她們相遇,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

rinjin3.jpg  
  沙希說過「繪里子全身充滿幸福,切開身體哪部分,都會溢出幸福的甜蜜」,再看看自己的不幸,嫉妒的心理油然而生,藉由讓繪里子痛苦,使自己快樂,但也而成了一個瘋狂的人,最後招致毀滅。幸福並不是看見別人痛苦就能奪得,繪里子說得很好「其實妳愛的只是妳自己吧!」,點出沙希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而已。可能當下會很開心,但時間一過會覺得空虛,因為幸福不能強行奪得,要靠自己的努力來換取。

rinjin4.jpg  
  我覺得本劇劇名雖然叫《美麗鄰人》OK,但改成「神經病鄰人」更為貼切吧(笑)!仲間由紀惠在本劇的演出真是一集比一集還要驚悚。對理生語帶威脅,還有一貫的在窗邊偷看繪里子,尤其是晚上不開燈的時候。還有坐在搖椅上,甚至冷笑更是讓我打了個冷顫,根本就是在看鬼片啊!到後期覺得她跟本有病,而且洗腦功夫一流,實在太可怕了!仲間由紀惠演出這個美麗、具吸引力但充滿危險的角色超適合的,雖然很壞,但我超喜歡的,演得好棒!

rinjin5.jpg  
  繪里子是個溫柔、親和力十足的媽媽,但也因為個性關係,被沙希吃得死死的,所謂的「軟土深掘」就是如此吧!雖然很少看檀麗的戲,之前只看過她的電影《感染列島》,但在本劇中演得相當好,不輸給仲間。例如某集知道真相時,那種徬徨無助,最後崩潰大哭的樣子,演得非常細膩,很令人心疼。我也滿訝異檀麗外表保養的超好,一點也看不出是快四十歲的女人,感覺跟仲間一樣年輕呢!

rinjin6.jpg  
  另外我不懂理生的作用是在哪?本來以為他會揭發沙希那不為人知的一面,與繪里子一起對抗沙希,但到最後他還讓繪里子失望了!而且那段告白是怎樣?讓人摸不著頭緒,怎麼會跑出這段劇情。最重要的是,理生從頭到尾的表情幾乎沒變化,這角色應該要有點內心戲,但根本看不出來,這演技似乎有點差吧…

rinjin7.jpg  
  整部戲把人性描寫的非常細膩,各角色的心境變化,以及情感各方面都非常的不錯。兩女互飆演技,後期的對峙非常具有張力,讓人大嘆過癮。另外配樂的柔和且平靜,創造一種詭譎多變的氣氛,讓劇情更添加幾分不安感。美中不足的是主題曲有點不搭,不過後期兩女一觸即發的部份倒是滿適合的,讓人熱血沸騰,等著看會有怎樣更令人意外的發展。喜歡看快節奏的人可能會不喜歡這部,不過我覺得可以細細品嚐劇中的細節,會有更多的想法,本季還滿推薦這部的。

延伸閱讀:美人鄰居(美麗鄰人) 初回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