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umi01.jpg
  《今天不上班》這部戲描寫一位三十歲的OL第一次談戀愛的故事,因為喜歡女主角花笑的男生有兩人,本來以為會是一場兩男搶一女的局面,我自己很期待這三人的關係能有多點火花。但看到中段後,感覺劇情從一開始根本沒有要把朝尾列入花笑的選項中,單純就是花笑跟田之倉的姊弟戀愛情故事,看完後覺得有點無趣。

yasumi02.jpg
  花笑跟田之倉的這段感情,大都以花笑的視角來交代,花笑為這段感情時而高興、時而難過,雖然她已年過三十,但因為是初戀,所以有著少女情懷的表現,這點我覺得綾瀨遙演得很精準。沒有戀愛經驗的花笑常常想東想西,她的幻想非常的天馬行空,每看一次就被戳到一次笑點,真的是這部劇的亮點啊!不然有時候這段感情順利過了頭,真的覺得很平淡老梗,適時加些搞笑橋段可以改變一些氣氛。

yasumi03.jpg
  田之倉對這段感情的部份描述得比較少,也許是編劇的問題,一直不覺得田之倉很愛花笑。這個角色形象平面,感情來龍去脈也交代不清,應該是說他的內心戲太缺乏,以至於發揮空間過窄,讓觀眾不太清楚他對花笑真實的想法。不過田之倉這個角色實在是太完美,感覺好像沒什麼缺點,是女孩們心中的白馬王子。另一點要說的是,最近的戲裡姐控好多,《Dear Sister》裡的美咲是姐控,沒想到田之倉也是姐控,我還滿好奇田之倉是姐控的原因,這點真的沒有講很清楚!

yasumi04.jpg
  再來說到CEO朝尾,玉木宏扮演這個角色實在是太合適了!雖然有點痞痞的,但該認真的時候也有該有的態度,散發出熟男魅力。一開始從外表我是覺得CEO跟花笑比較搭,所以我是CEO X 花笑 派的。劇中也說了他跟花笑在一起的時候,花笑才能做真正的自己,雖然兩人戲份不如花笑跟田之倉多,但兩人互動比較自然,彆扭女變得不彆扭,真心覺得CEO比較適合花笑,光是吐槽也很有默契,不像花笑跟田之倉在一起的時候很多真心話都沒辦法說出口。

yasumi05.jpg
  花笑跟田之倉的感情一度起了變化時,本以為CEO終於有機會。但CEO人太好,一直當一個助攻的角色,幫花笑解決煩惱,加上花笑對CEO沒感覺也沒辦法。最後結局沒有大轉折,竟然是回到原點,讓我有點無言,不過若最後跟CEO配的話我也覺得是老掉牙的梗。最好就是來個開放式結局,到出國那邊收尾就好,可以保有花笑跟田之倉或是CEO都能繼續發展的機會。

yasumi06.jpg
  這部戲的另一個亮點是配角的部份,像是花笑的愛犬小守太可愛了,每次出場都超有戲,讓我想起《不能結婚的男人》裡的小健,也是一隻存在感十足的狗狗。辦公室裡的同事也很有趣,熱心但卻是行動廣播的大城、外表鎮定內心膽小的加加見、想法很實際的小瞳、人很好的課長,這幾人的支線劇情也讓整部戲不那麼單調,單純只看男女主角的姐弟戀而已。

yasumi07.jpg  
  也許結局不是我想看的那樣,加上沒有太大的驚喜,讓我覺得最後一集有點無聊。整體來說是一部普普通通的職場愛情劇,看完後唯一的感想就是印象中的千秋王子回來了!玉木宏實在太帥了!

延伸閱讀:今天不上班 #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