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aru211-1.jpg  

拖了很久才把這部給看完,加上最近有點懶,到現在才把心得寫出來。本季以結婚為主題的《螢之光2(魚干女又怎樣2)》,敘述小螢與部長兩人長期相處,如何在經過一些困難後,一起解決而邁向結婚之路。這部本來是我夏季最期待的戲,看完前四回我覺得還OK,只是苦瓜那集我覺得有點誇張,但還滿歡樂的就是。之後我就覺得有點鬼打牆現象,太拖戲了!還好最後三集比較流暢一點。

Hotaru211-2.jpg  
第一部會受到歡迎的原因,在於小螢在戀愛的過程中,加入許多的笑點,讓人看的非常輕鬆。這一季雖然也是有笑點,但感覺起來沒有前一部來的自然,有很多我們看似白癡的片段。但第二部的內容其實很有深度,只是表現的手法有點誇張,導致產生評價兩極的現象。

Hotaru211-8.jpg    
愛情並不是只有愛就可以在一起的,結婚也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行動,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這部戲正好將這問題給表現出來。兩人在一起後,部長定下目標要跟小螢結婚,也因此浮現了許多以前沒遇過的問題。小螢的魚干女行為與完美主義的部長,一些個性上或生活方式的不同,足可讓兩人爭論了一整集。只有愛並不能克服這些問題,需要付出與行動,實際去面對才能解決。幸好,兩人也有決心去面對。

Hotaru211-3.jpg
小螢在面對部長出的考題後,雖然處處都覺得麻煩,不過卻一直都很努力的想成為部長心目中完美的樣子,像是節儉、吃苦瓜、早起煮湯。在外工作的努力過後,她回到家依然繼續努力,但卻有點努力過頭,就像是第一部與手嶋同居後,為了掩飾自己的另一面,變成不是原本的小螢,部長也不願意看到小螢為此改變自己,而讓雙方冷靜一陣子,也是有為小螢著想。

Hotaru211-9.jpg  
除了兩人的問題外,外部的競爭者也是考驗著他們的感情。小螢與瀨乃、部長與小夏,之間的關係若處理的不好,結果可能又會不一樣了吧!這兩位競爭者扮演著小螢與部長的感情是否堅定的角色,瀨乃甚至有點威脅到部長的地位。幸好小螢明白自己愛的是部長,沒有迷失在年輕的肉體中(笑)。小螢在這一連串考驗中慢慢成長,了解部長的一切,最後思考自己與部長的未來,同時也帶著部長一起成長。

Hotaru211-7.jpg  
《螢之光2》除了讓觀眾知道了解,現實中兩個人之間的愛情,除了需要受到許多的人事物考驗外,重要的兩人之間的互相信任,建立在信任上的愛,才是最堅定的,也是部長要小螢一直以來思考的問題,結婚的意義。另外適度的改變是好的,但不要的過度為了他人改變或偽裝自己的另一面,不然就不是原本真正的自己,當然缺點是一定要改。

Hotaru211-4.jpg  
比較讓我遺憾的是結局兩人沒結婚,看了第一集我還信誓旦旦的說兩人一定會結婚。而且我一度還以為如果以後有SP的話,可能會在台灣拍攝,沒想到最後一集連續打亂我的預想。不過這次會提到台灣,也是因為現在台灣有在播,希望電視台以後要拍SP,還是可以考慮一下來台灣啦~~~

延伸閱讀:第1回第2回第3回第4回第5~6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