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の離婚 

saikouno_rikon  
所謂的結婚,我覺得就是人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最痛苦的病,
結婚就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拷問。
用季節來形容的話,就是梅雨;用婚喪嫁娶來打比方,就是葬禮。
婚姻生活就是每天一齣滑稽劇,上演一輩子啊!
by 濱崎光生

  劇情的開頭,主角濱崎光生就為婚姻下了這麼一個註解,就如我們常常聽到的一句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光生認為結婚生活是一件痛苦的事。劇中也常常可以聽到他不斷抱怨「好痛苦啊~好痛苦啊~」,覺得自己為了婚姻生活很犧牲很委屈。而他的太太結夏對他也是相當不滿,兩人常常吵架。原本嘴上掛著的離婚,最後就變成真的了!

Rikon01  
  結婚是兩個沒有血緣的人一起生活著,慢慢發現到對方的缺點,如果能包容對方的這些缺點,才能維繫著婚姻。不過就算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有時都會因此吵架,何況是夫婦。開頭把這對夫婦不同的個性演了出來,光生是個有潔癖的人,而結夏卻對家裡亂七八糟的不以為意,完全差很多。其實我覺得這對夫妻都還滿糟的,半斤八兩,但這樣卻像真實夫妻…(笑)。

Rikon02  
  離婚後兩人仍在一起同居,有時可以看到一方對另一方示好,不過示好的時機不太對,不是對方心情不好,就是對方很忙,導致雙方誤會越來越深。讓我深深覺得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也是相當重要的,不只是感情,人生中有太多事情都要掌握好時機、機會,才有成功的可能。

Rikon03  
  光生這角色神經質又喋喋不休,但與其說他是怪咖,不如說他是不懂的社交、與他人相處,喜歡動物比喜歡人多,自己獨處時覺得輕鬆許多,所以結夏才會說光生只想到自己、喜歡的是自己吧!但我覺得光生只是遲鈍,加上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情,所以就會傷到別人的心,並不是一個自我中心的人。

Rikon04  
  個性大喇喇的結夏雖然也有缺點,但我覺得她很率真,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雖然離婚後跑去交男朋友,但一句「合的來的人不喜歡,喜歡的人卻合不來」,道出心中對光生還是有感情。還有寫給光生的信也相當感人,看起來粗枝的結夏,也有心思細膩的一面。

Rikon05  
  最後的結局老梗歸老梗,但用的時機非常好。我非常喜歡光生和結夏一起走到車站、一起回家這段。月台上結夏想還鑰匙給光生,光生卻一直故意不接、站在月台的結夏要把袋子給在車上的光生,手卻不放開。這邊雖然沒有台詞,但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可以看到兩人不希望對方離開的心情。最後光生不發一語把結夏拉上車,又用老招偷親了她,兩人笑著說「沒用的夫婦、沒用的夫婦」,讓雙方了解了彼此還是愛著對方,讓人有種「太好了!」的感覺。

Rikon06  
  兩人走路回家那段也是很棒,穿插著兩人當初相遇的情景,從剛認識的陌生人到現在的夫妻,雖然中間經歷很多事,看到兩人笑著說:「我們是夫妻!」就很為他們開心呢!配上燈里最後的一句話「總感覺好像是回憶支撐著一個家,我認為不斷積累回憶的才是家人」,相當的貼切這對笨蛋夫婦的現況。感情會隨著時間而變淡,漸漸失去熱情,在這份感情消失殆盡之前若能想起在一起的初衷,也許就能找回當初相愛的熱情。

Rikon07  
  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滿立體的,四個人四種個性,彼此互相碰撞摩擦,最後找到真正的幸福。話說燈里跟諒這對最後的心情轉變有點落差,覺得有些怪怪的就是。每集片尾四人的表現也很精彩有趣,會配合著每集的劇情進度而有所不同,其中兩位男生的互動真是讓我笑到噴飯,加上又有一集是光生對諒說同性結婚也不錯,兩個男人乾脆在一起好啦…XD

Rikon08  
  編劇把「離婚」這個嚴肅的題材,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去包裝,但該正經時還是會正經,不讓主題走偏,很貼近生活又幽默,這點我覺得相當不錯。片名《最棒的離婚》結局雖然並沒有人離婚,但在這當中大家都成長了許多,告訴觀眾夫妻、甚至是男女朋友間的相處之道,找尋彼此間的幸福,我想這就是最棒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