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01.JPG 
  距離上次去高雄已經是四年前了,而且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去的。那時雖然有空閒時間可以去幾個景點看看,但還是覺得時間太趕,所以這次就規畫了兩天一夜的輕旅行,要好好的來逛一下高雄。

KS02.JPG
  先來介紹這次到高雄的交通票券,我是購買高鐵高捷聯票套票。這套票對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高鐵票來回打75折,現在高鐵票北高來回實在很貴,但為了節省時間又不得不買,這套票有打折真的是省了一些交通費。

  除了高鐵票外,內附有一張高捷二日卡,是一卡通的卡片,這張在高雄也很方便,高捷兩天內隨便你搭,加上高雄市公車使用一卡通免費,等於這張一卡通不用儲值就可以搭高捷和公車,包辦了高雄的交通工具。其餘還有渡輪券、愛河的太陽能船票、自行車免費租用券(免費租用三小時)、陽明海洋探索館入場券以及免費搭乘一次夢時代的摩天輪,裡面除了夢時代的摩天輪沒有使用外,其他票券都被我物盡其用,我覺得還滿划算就是。

KS03.jpg
  在高鐵左營站吃個午餐後,就搭公車前往蓮池潭。不過一開始我不知道用一卡通公車是免費的,加上一卡通內沒有儲值金,所以我就付現,後來看到公車上有貼公告才知道。因為搭車是免費的,所以沒有儲值金也沒關係。蓮池潭離高鐵站不遠,坐車大概十五分就到了。

KS04.jpg
  蓮池潭最有名的就是龍虎塔,一下公車就可以看到。龍虎塔分為龍禪、虎禪兩塔,兩塔塔高階為七層,每層有十二個角。經由彎彎曲曲的橋後,就來到塔口。橋下其實有蓮花,不過大部分都謝了。

KS05.jpg
  走到塔前有說要從龍口進虎口出,可以消災解厄、大吉大利,所以大家都是從龍口進。如果你不信這個也沒關係,只是跟人家走反方向也不方便,大家還是走同一方向比較順。

KS06.jpg

KS07.jpg
  進到龍身裡有一些二十四孝及地獄的故事,就滿有傳統中國風,之後會從龍尾出來。

KS08.jpg
  這時我們就可以上龍禪塔俯瞰這座蓮池潭,不遠處就是春秋閣、五里亭及玄天上帝像。

KS09.jpg  
  另一邊看到的是從岸邊走過來的橋...

KS22.jpg
  塔上屋簷處有許多裝飾物,像這隻青龍就做得滿精緻的…

KS10.jpg  
  虎塔我就沒有爬,感覺風景都差不多,所以就直接從虎尾走回虎口出去了。

KS11.jpg
  沿著湖畔繼續前行,不遠處就是剛剛從龍禪塔看到的春秋閣及五里亭。

KS12.jpg
  春秋閣這裡也是有條青龍,上面多了一座觀音和兩位神仙。

KS13.jpg
  龍身裡面跟剛才龍虎塔裡的內容差不多,隧道內一樣有許多二十四孝或是地獄、神佛的畫,中途有觀世音的佛像可以拜拜。

KS14.jpg
  龍尾的出口有兩位神仙拿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字樣,我想這也是全國人民最希望的事。

KS15.jpg
  這就是春秋閣啦!不過因為內部在粉刷,我就沒進去看。

KS16.jpg
  繼續往裡面走就是可以在Win7內建桌布上看到的五里亭,那張桌布把五里亭拍的超美的啊!當時五里亭也是在整修,所以通往五里亭的橋是不能走的。

KS17.jpg
  湖畔一景,有南國的感覺…

KS18.jpg
  再繼續走到最後一個景點,北極亭和玄天上帝像,話說這座玄天上帝像超大的,遠遠就可以看到了。

KS19.jpg
  橋上兩側皆有神仙像,面向玄天上帝像的左側都是女性騎著鳥,而右側都是男性騎著馬,每位神仙的神態、姿勢、表情都不一樣。

KS20.jpg
  湖中有幾隻鵝鴨悠閒地在游水,遠處的山就是半屏山了。

KS21.jpg
  蓮池潭這邊的風景滿不錯的,只是中國遊客有夠多,人一多就很吵。我發現他們頂多就是走到春秋閣,玄天上帝像這邊好像就不會來,想安安靜靜的看風景可以到這邊來。大體而言蓮池潭是個可以慢慢散步看風景的地方,一旁也有許多宮廟,有信仰的遊客可以進去拜拜求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